網頁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我的菜谱

  

  今天五一小长假回校,还没打起来精神。假期过得不错,就是吃和睡的堕落,很爽。在放假前一天我妈就打来电话,问想吃什么。我特别点了肉冻,就是把肉皮炖得烂烂地,然后凝固成冻。之所以点这道菜是因为最近皮鞋特别火哦。网上爆料用破皮鞋等工业边角料提取凝胶将其用于食品,老酸奶、果冻、胶囊都可能含有工业凝胶。

  我是爱吃的人,我爸做一手好菜,从小养成了我爱吃的习惯。看看现在我却戒了很多食物。牛奶是三聚氰胺时不喝的,可那阵风过后又一次买了两大瓶很浓稠的酸奶,最终没喝完就扔了。那时恰好看到《财经郎眼》有一期讲述蒙牛XX强致癌物超标的节目,郎咸平说美国的牛奶蛋白质含量如何高,喝起来却很稀,保质期也只有几天。我们的常温奶保质期数月之久,喝起来非常浓稠,里边全是增稠剂。听完这话我还哪里有胃口喝那两瓶“增稠剂”啊!就彻彻底底地戒掉了牛奶,改喝豆浆。不久以后又有新闻出来,说有不法商贩用豆浆香精勾兑豆浆,1杯配10杯……我这回没戒豆浆,学校食堂的现磨豆浆还不错,即使食堂菜很贵,盘子洗不干净,至少学校不用豆浆香精这点儿操守还是有的,但是地沟油就难讲了,据说政府机关食堂不也难防地沟油嘛。碳酸饮料是因为牙齿不好戒的,也是为了最近减肥,况且又有爆料山西批次的可口可乐含有农药。上次瘦肉精时期我就把香肠戒掉了,也不时有新的劲暴消息巩固我的决定,诸如某某在香肠里吃到猪乳头什么的。上次回家问有没有干净的香肠,很想吃,但是没有。这次回家很幸运,哪里有需求那就有市场,家里那边的商贩提供制作香肠的配料,自己只需提供上好的猪肉,商贩灌好香肠拿家一蒸,干净!放心!五一海鲜应季,所以还吃了虾爬子,蚬子等,徒手吃得过瘾,海鲜的味道留在手上很久。

  很喜欢《麦兜故事》,很感人哭了好几次。这里忽然想起麦兜火鸡的那段剧情。“吃火鸡之前和吃火鸡之后是火鸡的味道达到极至的时候,而往往这又只是刹那间的事,之后都只不过因为吃开了就继续吃而已……”万恶的有毒食品不仅伤害我们的健康,也吊吃美味前的胃口。假期吃的香肠即使干净,吃前体会的不是麦兜的“极致美味”而是由香肠联想到血脖子、带毛的猪乳头……麦兜还讲撕完火鸡手上香味一个星期不散,饕餮虾爬子后手上的味道也是,不过是提醒消息重金属超标。

  说这些应该很愤怒,现在却很麻木。

3 則留言:

  1. 你爸會做菜,真厲害,有空你也該學學做菜,^^ 女生喜歡會做菜的男生,
    相信我,會做菜的男生不“娘”的。
    台灣也是一堆有毒的東西,所以,零食餅乾我盡量買“義美”的。
    台灣“政腐”忙貪污,所以,也沒時間為我們的健康把關~~我也慢慢習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舌尖上的中国》一共7集。吃饭时看的,以致于饭量增加了都。我是一定会学做菜的,我也从来没把做菜和“娘”联想过一起。待我毕业新生活开始后,离开家,做美味上传到博客中……

      刪除
    2. ^^ ok,ok

      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