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写在1周年——再去大连





  回头看了一下,距第一篇写到大连日式老屋的博文快一年了。一年来走走停停,总体上自己还是很满意的,至少部分计划已经完成了。
  按安排本月末会再去一次大连,以弥补上次匆忙之疏漏,整理有三点:1,按照编号重新拍摄南山社区的房屋,但此次只需一张/每屋,用来识别上次分辨不清位置的房子。2,拍凤鸣街一带的房子。3,扫描影集。
  前两个好办,第三点比较难实施,涉及很多隐私问题啊。很多房屋已经不在了,比如dazhi家的,而除了网络和图书馆,记录最多的就是自家的影集了吧。我还没想好具体怎么操作,但宗旨是尊重房主或前房主隐私就是了,就像Google一样:
Google街景截图(小狗也给打了模糊处理)
  我把失败的和成功实现的想法贴在墙上,用不同颜色的贴纸来区分,但那些失败和成功并不如贴纸的颜色一样泾渭分明,相比起来那些失败似乎是更好玩的事儿。大连日式老屋记录是个庞大的计划,怕是三年五载完成不了的,即使一些部分失败了,相信也会和贴在墙上的一样,有很多的惊喜等待着自己吧。
 更多相关文章请见:大连日式老屋记录总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