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头疼的毕业论文



 本学期我找到了一个没人注意的可能,离开学校30多天,玩了6000来公里,可现在不想讲路上的故事,因为刚回学校就面对一副烂局。下一步该咋走呢?
  在旅行途中就曾接到班主任的电话,是谈毕业设计的事儿。那时他还不知道我已在兰州,于是我也没顾学校的鸟事,用柳园、高台等等陌生的地名作为托词,继续向西走。后来没办法马虎打不下去了,我报告了确切位置,可撂下电话才总算明白什么叫理解万岁。班主任说:“走那么远,加点儿小心啊,钱拿好了。”当然这一路上不止有班主任才这么理解人,还有我爹,我妈,同学和朋友。之前空洞洞起了无谓的担心一下子烟消云散,甚至一时间无语只是连说,“谢谢,谢谢老师。”
  老师的理解让我坚信我会认真完成论文,现在我回来了,我坚信老师同情心已经丧失殆尽了。彭彭一定认为这样的议论未免过分,她是个只会对自己苛责的女生,我们毕业设计一组,同到软件公司实习。我不比彭彭,一再告诉自己“你起不来的,你起不来的。”早上6点还是起来了,门外是满夜星辰,是沈阳冬天残冷的星辰。我还没从乌鲁木齐的时区醒过来,就要为那论文去公司发呆了。我恨透了起个大早回来大晚,我恨透了把你挤离地几厘米的公交,恨透了明天就将启用的指纹签到机器……我无的放矢地埋怨一通,最要命的是成天在公司看那些没完没了的傻逼教程,那是可以想象到最为枯燥无用的文档,我快疯了。
  “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库建库研究”是我的论文题目,我很想交份完美的答卷,不仅是为了感激老师在旅行中给的体谅,还觉得老师对我真的不错……如果自己没有太自恋的话。老师曾让我到他的公司实习,但是我失败了。这次换了家公司,也没法儿说不去,何况还有彭彭,一个不嫌无聊不嫌早晚的姑娘!我该咋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