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牙牙在大学·行(童颜)



 “学生时代是最好的时候了,要多走走,等工作后的感觉就不一样了。”这句话已经在好几位前辈那儿听过了。因为学测绘实习很多,天南海北的。所以问过老师实习期间的旅游机会怎样。老师讲干活当然得像个干活的,不能老想着玩。所以大二的这次暑假想专心地玩,到中国的几何中心,西安。
    小学经常组织春游,不过那些像是过家家。比较正式的旅游呢,我有过三次。分别在小学二年级,中学和高中结业的暑假。回想人生中的第一次旅游,那真是极其单纯的东西。那时经济改革的云彩从广东飘到东北,降雨量大,汇成洪水到了千家万户。父母双双下岗,单位用很少的钱买断了职工的工龄。那时的条件看旅游是件奢侈品了。不过我嚷着去旅游,因为学校老是留什么“‘以我最喜欢的地方’为题写一篇不少于300字的作文。”头疼!自己连县城也没出过,有什么可写的,但同学们可有的说了,听着老师念着同学的范文,《我最喜欢北京》《我最喜欢上海》……攀比的心也油然而生了。我也不记得自己花了很大力气,总之父母同意了,到了锦州,也就是我老家县城的上一级市,那天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划船……那天的锦州一日游是我度过最美丽的一天。


    到了大学看了两部很感人的电影,《玩具总动员3》和《麦兜故事》。再优秀的影片也只不过对现实的精确复述,下面是《麦兜故事》的片段,我想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这样的梦吧。

              

小时候在画画班看老师画画的情景,自己老师皱着眉头,
是在想着什么?我自己也忘了。我妈说我总是什么什么,
用来形容我这表情。是句方言,不知道怎么打那两儿字。

我和表妹在锦州的公园

公园里结识的朋友,一起划船

我爸妈表妹和我
   锦州回来可有的写作文了,《我最喜欢的锦州》。但现在想当时写上海北京的同学还不一定是在那本作文选里抄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