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牙牙在大学 · 书(救赎)




  一早想哪本书给我的影响最大?虽说读每本书都有收获,但傍晌还没想出我所挚爱的,实属遗憾。但和女友一样,就交给未来去遇见那一本书和一个人吧。

  辽宁省图书馆很旧,我办了那的外文借书卡,外文书上很多尘土,基本是旧书。上篇博文结尾提及的画面绝非自我戏谑,所以我把这儿看成是救赎的好地方,画面的内容先卖个无限期的大关子。
  目前在读Across China,是在省图书馆借的,这本书是我读的第一本英语原著。它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英语可以是用来 —享—受—  不过Across China 还不算是特别的那一本。直到几天前,经威廉提醒我总算对未来那本心仪的书有了大致的轮廓。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的原著小说Different Seasons 是我很期待的。

辽宁省图书馆






  第一次看《肖》是在高中,那个为了高考把学校管理得像个监狱的年代。当时看《肖》,上课迟到了被老师骂,我也奇怪平白的剧情如可吸引的我,但结尾十几分钟真把我震住了。后来我不知又看了几遍呢~  
几遍的?五遍肯定有的,但不是看电影就能被救赎的。                                                 

上篇说坚持实现目标的必要条件,
救赎,我将其看做充分条件,

我只占了必要性,没法证明出充要的结果,因为我只是个努力的人。  
       
  可我敬佩的还是安迪[2]坚持,坚持和救赎又是什么关系?      ^_^ 




[2]《肖申克的救赎》的男主角

2 則留言:

  1.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贖),改編自暢銷作家史蒂芬·金的原著作品《四季奇譚》中收錄的《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在台灣翻譯成《刺激1995》,台灣翻的還真是令人不知所云...
    提姆·羅賓斯飾演的安迪跟摩根·費里曼飾演的瑞德,演的真好,演技精湛...還有那個監獄的老圖書管理員,養了一隻小鳥,小鳥長大離開他...老人落寞...服獄期滿...老圖書管理員不得不離開...老人又落寞...出社會適應不良...老人更落寞....上吊自殺...(我哭了,不過,對他是一種解脫)....
    ..安迪拯救了瑞德..瑞德讓安迪拯救...雙方都獲得了"救贖"...墨西哥白色的砂..藍色的海..溫暖的陽光...安迪溫暖平靜的笑容..緩緩走向瑞德..瑞德也走向他.....超感人的啦....我又哭了......

    回覆刪除
  2. 坚持和救赎又是什么关系?
    至始至終,"堅持"自我的信念(或者神的信仰,依神旨示,努力行善..),
    一路"堅持"下去...
    最終將獲得"救贖"(自我的救贖或者神的救贖)

    ^^應該是這樣沒錯地.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