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四本书




  今天收到了亚马逊的四本书《看上去很美》、《倾城之恋》、《了凡四训》、《五十六米长的中国》。前三本书已经读过,没错!我现在这样买书:先在网上下载免费的电子版,完整欣赏后才去买纸质书籍,有点儿像之前讨论得沸沸扬扬的“电影退票制度”。最后一本书没有读过就先买了,因为它是FT中文网推荐的,之前此网站推荐的《盛世2013》、《我们台湾这些年》、《亲爱的安德烈》等等都太棒了,可惜其中很多中国大陆都买不到。所以这次推荐《五十六米长的中国》我就直接买了,相信它一定会合我的胃口。
  《了凡四训》是送给同学的,它是一本劝人向善的书,我可不是在含沙射影同学险恶,只是一次聊到此书,承诺送一本而已。这书也真奇妙,开始觉得很假,后来看着看着就接受了,甚至读完此书不久它就影响了我一次现实的行为,看来自己也不是大好人。



  好人就不该“先尝后买”吗?最后引用《亲爱的安德烈》中的一段来自证清白:
  “我知道音乐厂商都被网络的下载作用吓坏了,可是,MM,我有不同的看法。厂商这么多年来“滥造”了那么多的廉价歌手,粗制了那么大量俗烂的音乐,赚饱了钱,现在总算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听音乐的人已经发现:俗烂的音乐从网络下载就好,听完就丢;只有真正好的艺术家、真正好的音乐盘片,才值得你掏钱去买。 在这样的逻辑下,那些烂音乐逐渐被淘汰,留下好的艺术——这难道不是正面的发展吗?“网络音乐革命”革掉的是坏的音乐,严肃的艺术家反而有了活路,找到了知音。在德国就是这样,突然冒出来很多极为深刻的创作者,取代了那些被厂商操作制造出来的假偶像。”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