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待业的牙牙




  我床前有盒贴纸,每天在睡前拿出一张贴在墙上,红色表示好心情,黄色表示没有特别的感觉,蓝色表示糟透了,用以总结一天。8月30号我寄给了Trimble简历,没有回应。从8月30号开始,我成为了一名等待毕业和就业的人。
  这段时间都在浑河边上实习,但也不是天天都去,所以有些时候累得要死,有些时候整天放假。实习开始祸不单行,产生了消极的情绪,很不开心。而放假的日子或是在处理内业数据,或在网上看些消息,或是学些新的软件,总之成天面对着电脑,很盲目、使不上劲儿,也很不开心。所以墙上连着多了蓝色的贴纸。工程测量实习结束后我试图改变心情,首先就是得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使用电脑45分钟为一个单位,我基本上一天用电脑9个单位。上午跑步下午游泳占用3个单位后感觉不错,已经这样做两天了,部分达到了目的。
  心里始终放不下的就是就业的问题了,这也是这段时间静不下心的重要原因。我已经决定了,在八月节开始我的“待业之旅”,就是途中一站是拜访Trimble西安的旅行,具体的路线还在计划当中,大概会横穿中国吧。把这事儿定下来后我也定心了,期待它们。
  牙牙的英文名是Joyfulteeth(欢快的牙牙们),可能是个幼稚的叫法吧,也是希望热闹快乐的意思。如果蓝色贴纸再多,就改名叫Lonelytooth(形影相吊的牙齿)得了。等待更多的红色贴纸^^

1 則留言:

  1. 上午跑步下午游泳,這樣很好,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對身心都很不好。
    ^^粉紅色貼紙也不錯。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