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11-12月行程计划




1,到辽宁大学老校区、中国医科大学老校区、东北大学老校区、沈阳工业大学老校区
9,10月份有到中国医科大学的计划,那时我指的实际是”沈阳药科大学“。沈阳药科的新校区建在沈北新区,老校区很快就会拆了,我有一同学在那儿念书,10月初和她谈了此事,几天后待赴约,见面才得知中国医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是两所学校,都在沈阳,也都要拆了。
中国的学校统统不幸,除了停办合并就是拆迁。我念的小学被其它用地肢解着,我念的中学死的痛快,一下被某楼盘吞了,高中还在。再看沈阳,辽宁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搬到城郊的拆迁声势浩大,我的母校沈阳建筑已先行一步,老校区成了高层住宅。新校区建在浑南,从浑南去一趟市里真叫费劲。说不定毕业几年后聚会时新校区也拆了。母校在哪里?只在回忆中。
未来两个月会到辽宁大学老校区、中国医科大学老校区、东北大学老校区、沈阳工业大学,这也是9,10月第二条计划的后续,真没想到一下子引出了这么多要去的学校。

2,到大连凤鸣街
实在不想把记录日式老房子拖到2012年,即使2012不是世界末日,“棚户区改造”也不等人呢~同样是续,决心这次完成。

3,到沈阳福陵
我不懂太多历史,小时候就不关心,光玩了。中学时忙功课累得要死,终于考上大学,忽忽悠悠过了一年,然后开始关注时事新闻,后来buzz改变了《新闻联播》版本里的我。世界观不可同日日语,历史观还是老样子,未能跳出人教版历史课的《必修1》、《必修2》。因为历史厚重,也因为除了那些必修课我基本没读过历史。现在仍然很忙,忙着学习,忙着思考职业规划,忙着向梦想目标前行……同时,也不慌不忙地看历史了。现在看了一些先秦时期的历史,按时间顺序,目标看到近代史。
由于地缘因素,我对清朝的历史是很感兴趣,沈阳福陵是清朝??的陵寝,百度一下,才知道是努尔哈赤的。中国现存的名胜古迹多是清朝的,当然还有相当的假古董,为了旅游也要多学些清朝的历史啊,任重而道远,现在还在看公元前的史实,乐观的角度看,只有2000年就能看到清朝了;悲观的角度看,还有2000年才能看到清朝!

4,回家
今年年早,放假也早,早早回家,早早返校,早早实习,笨鸟早早飞,晚飞老何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