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下午去于洪区看一台二手nano




  今天下午会去于洪区看一台二手的nano5,要知道,在中国买任何东西都有受骗之风险,避免的办法一是买什么就成为此行的专家,可我对电子产品的关注和投资并不太多。办法二是有专家的朋友,所以这次特邀Fish陪同。Fish是位果粉,这些天一直在纪念乔布斯,具体操作不太了解,但应该不仅仅发状态写讣告吧。

   前一个MP4坏掉了,用了两年。当初买它的时候就想整一个nano,那时相中了nano4,可太贵了没敢买。一晃儿两年过去nano5都停产了,电子产品日新月异,但经典的终归有站得住脚的理由,现在看nano还是那么诱人(也许得不到的总是好的 ^_^)还是那么经典。

   毕竟不是富二代,取出数张百元还是犹豫,所以买它前自问一下“你是‘需要‘还是’想要‘”?这种类似的问题也不见得灵验,因为它强调使用价值,忽略情趣层面。如果一位二奶觉得无敌兔能带来精神价值那么她也是“需要”,而在旁人怎么看都有装点门面之嫌。相似地,老板们是不是也曾用过BP机、大哥大装门面?最近还听到一个故事:一个留学生回国开了个公司,办公室摆了台留学时买的Mac,那台电脑已坏,但仍作为“工艺品”摆放在案子上。因为老板能在至美的电脑前获得自信,客户会在被咬一口的苹果Logo后觉得老板见过大世面。

   不管是无敌兔还是大哥大,不管是低级情趣还是高级趣味,能给人带来精神寄托的都是不凡的作品,但在人短暂一生,有多少产品被我们抛弃成为历史。相反,我们在经典面前会成为匆匆过客,nano的主人因为种种将其转让给我,即使不是我,也有需要它的地方,而BP机做不到。原因在何?至少人们知道,有一位CEO把经典做到了人生的尽头。

   本来只是去淘个二手的nano,记录此事用条140字的微博足矣,想的不多,一写就没完了。希望下午淘到宝贝^_^

4 則留言:

  1. apple,不碰則以,一碰就上癮,就像吸毒一樣,戒也戒不掉囉!
    一放在手上,就會一直觸摸,感受它的質感跟溫度...會一直摸...一直點....好像手被它用磁鐵吸住一樣.....
    ^^ 趕快去試試吧!

    回覆刪除
  2. 买下了,不错,有收音机的功能,比之前的Mp4收音效果好。

    回覆刪除
  3. 題外話:若是想買手機就不要買Apple了。感覺是買了Apple手機, 它就成為了你的主人; 就買台HTC吧, 當回手機的主子。

    回覆刪除
  4. 同意,现在不太需要那种手机,也是没精力弄,以后到荒芜人烟的地方也许能派上用场。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