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9-10月行程计划




1,长白山,我来了!  :)
  网上查到9月正逢长白山的枫叶季,想象会是这样:漫山遍野的红,树梢上的天空叶落缤纷,卡!枫叶突然变成了樱花,我哪里有长白山的印象!几十部看过的影视使我清清楚楚地在记忆中合成富士山气息,呛人~
可怜可怜,在外地人面前,我是东北人却想象不出长白山。


2,中国医科大学老校区,我来了~  :-(
对医学没兴趣,养生还可以吧,关注这所学校是因为很喜欢那里的老房子。老校区搬迁在即,我将在封校前和相机一同看看,也许会做模型放到“拆哪?拆那!//China?china!”里。


3,大连,我来了~   :-(
通过Google earth里的模型结识一位朋友,大连人。他小时住在日本式的老房里,对那些建筑很有感情,不过那些老房仅存17间,而不久他们也将消失,拆!再盖起一看就想吐的别墅……他和他的朋友们计划制做一片日本老房子的记录并邀请了我。我做了这件事,因为我想做这件事,然后得到了认同,认同老房子对后代的意义在何,怎样才是造福公众。我家也经历过动迁,当时是在中学,没有相机便用画笔记录了生活十来年的胡同。现在看大连这一片儿,居民们面对政府的一大笔钱,会选择息事宁人吧,有谁还在意那些瓦砾?记录是我们最后能做的,为老房入殓了 :-(  坐标38.910921,121.654176 的17家日本老房+凤鸣街。


4,回家! :)
回家啊,吃牛肉,吃羊肉,吃鱼肉,君子不器,我却是个饭桶  ^_^


5,沈阳聚会! :)
新闻淘宝听众聚会,干杯,为这时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