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倒带




朋友失恋了,是上上届的学姐,她说正心情糟着呢。我问退到3年前大学重来一次呢?学姐说多半还是会选那人。看来她没什么后悔的,给人那恋爱是值得的感觉。
人们会对什么后悔呢?我没问过别人,但在《独唱团》(第一辑)看到五个采访样本,分别是对初恋情人的愧疚,对青梅竹马的愧疚,对自家宠物猫的愧疚,对自己恶作剧的愧疚,对自己一次言不由衷的愧疚。哪位菩萨天使或科学怪人让时光倒流,使记忆格式化,他们会为弥补错误倒带5年?10年?15年吗?我觉得有些是他们说着玩的。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是不愿意为挽救一场恋爱倒带三五十年,即使会偶尔想起来后悔。现在能做的是早睡早起,保持身体健康,追求知识,爱自己,珍惜身边的人。如果我能将其坚持到七十岁,那么要我讲出后悔就不容易了,因为后悔就否定了自己的一生,要我倒带再过一遍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