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乱象

  

2011年母校二中拆了,现在那儿是商品房。二中和一中合并。
同年二高中搬到西门外新校址,改名满族高中。
2012年现在正在拆一中,说要搬到满族高中那院,满族高中预计2015年解散。
2012年北镇高中附属中学(英实)不招收新生,两年后消失。
现在(2012年)我的母校实验小学(一校)只剩下记忆中的一半大。
荡秋千的大树,打滚的沙丘等一次次被占用,像磔刑。
二校拆了,不知道还有没有。
三校还在,今年某周五放学丢了一个孩子,满城风雨。
四校没了好几十年了,我爸看过。
五校消失不到十年,我没看过
……

该留的留不住,
想改变的像蚍蜉撼树。
物非人是,无奈。

11 則留言:

  1. 看似是因為利益拆了學校,肥了官員和開發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学生也减少了,青壮年劳动力越来越少,未来惨淡。。。。

      刪除
    2. 東北是這樣的情形嗎?還是因為人口外流到北上廣的關係?在廣東的時候,總能遇上些東北人。

      刪除
    3. 我感觉全国都一个样。我县的市政府马上就拆了,在城外的政府机关大楼已经竣工,沈阳市政府也要搬出城里,搬到浑南城郊,还有学校纷纷搬迁……

      刪除
  2. 看似是因為利益拆了學校,肥了官員和開發商呀。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跟台灣的“都更”很像......

    回覆刪除
  4. 用句話來說,像是蒼海桑田。

    回覆刪除
  5. 恩 變化太快....

    回覆刪除
  6. 常和家裡的老人家講: 我們接下來的這個世代大概沒有辦法享受"一技在手, 受用終身"的生活模式了。今天進步的思維,兩年後就變成了陳舊的思想;今天有工作,不用多久,工作也可能消失。同樣的,環境變化太快,你我永遠掌握不到。

    回覆刪除
  7. 变化快也能适应,但是往坏变,不是往好变。看起来社会是越变越糟。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變化太快”都不好,不論好或壞。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