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关于暑假




关于设计,关于SketchUp,关于KML,关于ArcGIS,关于测绘,关于旅游……这是一篇关于暑假的计划。
1,关于设计
①设计一枚沈阳建筑大学测绘工程专业标识。2004年沈阳建工学院更名为沈阳建筑大学,当时为通过高校评议各学院忙得焦头烂额,土木学院下的测绘专业为赶制标识抄袭了Trimble公司的标识。此问题5月向测绘教研室提出,并得到王老师会更换标识的回复。这个暑假计划开始设计一枚标识,希望能被采用。

②设计毕业T恤。2013年是09届批次的学生毕业,作为其中一员,希望能为09届测绘工程设计毕业T恤,以表留念。预计此项设计工作在2012年底完成。
2,关于KML
①学习KML(Keyhole Markup Language)信息编辑,并制作一份清朝定都北京前征战轨迹的KML档案。KML档案中包括交战辖区等相关描述信息,地块由ArcGIS绘出。
②学习KML空间编辑,并制作一份沈阳建筑大学院部设置档案用以练习。
3,关于ArcGIS
①上一项的第一条地块用ArcGIS进行矢量化。
②加入王同学武汉大学校园的3D场景建立,学习ArcGIS的3D相关知识,未雨绸缪为毕业设计做提前准备。
4,关于SketchUp
①完善沈阳建筑大学的SketchUp模型。当初凭借热情很粗糙地建造了大学的模型,暑假准备对其进行改建,并开放下载权限,希望能节省同学在开发地理信息软件或其它方面的工作的重复劳动。
②"the 2012 Google Model Your Town Competition"参赛时制作的67个模型有11个未通过,暑假将进行编辑使之通过,但不会增设新的模型。
③制作少部分武汉大学的模型。此项目作为3中②的协助。
5,关于测绘
①加深对测绘在“测”“算”“绘”方面的理解。“测”的重点放在GPS及匹配软件上,“算”在平差软件应用上“绘”重在放在CASS上。
②辽宁省测绘之星大赛。此赛事有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测绘局承办,每四年一届。此项目与以上所有假期计划条目互斥,如果自己被选上,暑假只为参赛做准备。
6,关于旅游
①和表弟去避暑山庄。
②自己去另一个地方。

                                                                         于2012年7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