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懒人的车




汽车已经发明很多年了,GPS,GIS也有年头了。它们加上摄像头和罗盘放在一起不就是无人驾驶汽车吗?我小时候的玩具汽车撞到障碍物都会自动避让了。无人驾驶汽车那么难弄出来吗?不知道还得等多少年才能上市。总之我是不准备考驾照的。
还期待懒人的实时翻译设备。学习外语真比学开车可难多了,但外语学校有考试要求,所以曾经辛辛苦苦地学习好多年,可还是无法实现最基本的交流功能,真可笑又可怜。还好学校没对驾照有要求~
我觉得这些都是自己有生之年可以体验到的。到那时,想体验驾驭汽车的乐趣就参加车赛,交通里完全不用自己开车。需要翻译的都交给机器,人翻译的叫做文学。还期待到那时候待登陆blogger不用翻墙。
想想无人驾驶汽车每年能从车轮下挽救几十万人的生命,真是功德无量。
但是我看过一部英国的迷你剧《黑镜子》,科技发展到那时候真是可怕。今天看到一个猜想google glass未来的视频,正向着科幻电影发展,物极必反,我不喜欢,接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