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聽來的童話故事

就是發文的今天,在惠州公車上聽到一則故事。有腦袋突然當機的感覺。
背景是這樣的。
惠州公車上的司機會安排撥放自己備好的音樂而且放得有一定的音量,不過一般來說,內容都很正常。常常遇到司機們大致上都聽當季流行歌曲,像鳳凰傳奇之類的;不然就偶爾插上幾首台灣流行音樂。而這裡是廣東,香港音樂也是常有的。同樣的,這裡也算客家地區,司機老大們聽聽客家歌也算正常的。
今天遇到的司機老大就比較特殊。我猜是他的家人惡搞他的,否則我只能想這司機可能有點不同的愛好。
這個老大,聽的是兒歌。從我上車那一刻起,就聽到范曉萱的兒歌系列。不過重點不在這裡。重點在每首兒歌唱完後,就會來個童話故事。
車上人多,南腔北調聲音大;加之車外喇叭聲音四起。我猜我可能聽錯了部份內容。
故事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不華麗分割線--------
森林裡,有隻狐狸年紀大,學問深,眾狐狸們十分尊敬他,除了在拿不定主意,想不出辦法時,上門向他請教之外,也給尊稱他為狐狸博士。(叫他老狐狸不就得了?)
狐狸博士近來門可羅雀。便猜是狐狸們大概沒什麼事做,也不積極進取努力獵補食物。於是便出門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得到食物來源,也可以教教眾小狐狸們動動腦子。
走著走著便來到森林外的農場。
"哎呀!",一陣風來,風吹草低見群羊,狐狸博士驚呼。
"整個草場滿滿的羊可真吃不完。不過一隻隻捕捉,不僅費日曠時,而且狐狸們還有被牧羊人射殺的危險。這我得好好想想。"狐狸博士這麼想著。
"啊!有了。"博士果然是博士,學問三千,滿腹主意。不一會,就想到了個好方法。
狐狸博士想到主意之後,馬上回森林召集一幫小狐狸們來開會。並且約定時刻和安排計劃開始進行。
首先,將狐狸分成兩群。一群引開牧羊人和牧羊犬;另一群,包括狐狸博士自己。則伺機進入農場,對群羊展開喊話。
約定的時間一到,一大群狐狸上前吸引牧羊犬和牧羊人的注意。果然不出狐狸博士所料,牧羊犬和牧羊人很快就被引開了。另一幫包括狐狸博士的群狐,正好趁機進入農場!
這時狐狸博士領著一幫小孤狸進入了農場,開始和群羊們對話。
"各位朋友,我們不是來吃你們的!"狐狸博士拿著擴音器大聲的說:
"我們是來解救你們的!"狐狸博士繼續地說著。
群羊們並不相信,可是群羊們還是靜靜地矗直了耳朵聽著。
"人類和那幫牧羊犬除了每天控制你們的生活之外,就是要剝去你們的毛,奪去你們的奶!你們的價值都給剝削了!最後連吃哪塊草地的自由都沒有!"狐狸博士大聲地說著。
"跟我離開農場吧!一起開始自由的生活!做自己的主人,由我來賣你們的毛,發揮你們的最大價值。"
很快地,狐狸博士的言論最後終於得到農場所有動物的支持,連驢、牛、雞、和豬都應聲附合了。成群結隊地離開。跟著狐狸博士一幫狐狸,一同離開農場。
走在路上,大伙豬、驢、羊和狐狸們高高興興地唱歌聊天,只有一隻還小豬卻邊走還邊哭。無論誰來勸說,小豬始終不說話。
狐狸博士起了疑心,卻又不好問為什麼。於是聰明的狐狸博士利用腹語自稱土地神出現說話了。
"是誰在依依嗚嗚地哭著?"狐狸博士的腹語說著。
大家都顯得很驚奇,不知道誰在說話。
"我是土地神,被這哭聲吵得不得安寧!快說!是誰,在我的地界上那麼吵呀?"狐狸博士的腹語裝的和真的一樣。
"是我,小豬!"小豬仍然依依嗚哭著。
"什麼事那麼要你哭成這副德性?說來聽聽!我土地神或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狐狸博士的腹語問道。
"沒什麼事,只是我在想:羊群們的毛可以用來賣毛料,牛可以賣奶,驢可以出力,雞可以生蛋,而我唯一的價值就是讓人吃我的身體。想也知道我這次去一定會怎麼了。一邊哭一邊跟著大家走的小豬說著。"
-----。
故事到這裡結束,范曉萱的兒歌又響起了。我猜我一定聽錯了!

2 則留言:

  1. 小豬豬 好聰明...^^
    about那晚無法發表"意見"Q...>mac系統無法秀出來啦!
    ...我也來寫寫"我在德國放蕩的日子"好囉
    ....是"遊蕩的日子"啦!! 哈哈阿

    回覆刪除
  2. 呵~意見無法秀出來是因為我在文章的設定裡沒有開啟讀者意見啦!!
    你的德國日子應該很精彩。期待中!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