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德國前傳-第一章 沒有原因 沒有理由

大二那年…看到有些大三大四學長姊們積極的再準備申請國外藝術學校,有人要去美國,有人去西班牙,去法國的最多,可能是受到"蔣公"影響吧 !
結果,我們班幾個也受到學長姊們影響,也想去國外看看…有人加強英語能力,有人去學西班牙語,我有2位同班好朋友去學法語,問我要不要一起學?
我:<法語!發音像含滷蛋,一堆捲舌音,好難歐,那個我不行啦!>
<….德語發好像很簡單,我去學德語好了^^,當下我可是喜孜孜….真是個單蠢的傢伙….> 大三報名校內的外語學院開設的德語課程後,就開始了前進德國之路。
”德國之路”沒原因、沒理由、沒遠大抱負、沒有要使台灣國家更強大的使命感、 沒有改革政治社會的革命情懷,只為了”單純好玩”。
不過,Deutsch是我唯一喜歡的語言,說真的,德語發音真的很簡單,好吧~說了你們也不會學,哪天學了,記得寄德文信給我 ^^。

3 則留言:

  1. 還好沒有芬蘭語啊?不然你現在可是台灣芬蘭的專家了吧?我們blog沒有限制任何語文上傳。要不轉成德文試看看?
    對了!你要不要改標題叫做[我的奮鬥]呢?

    回覆刪除
  2. 今天是本学期的第2周,这个学期的课程少的可怜,与你类似的是我也开始了我的旁听计划,是零基础的日语课程,但和你不同的是旁听日语有原因,有理由~祝开心学德语~ O(∩_∩)O

    回覆刪除
  3. 我也理清思路了,你是要将曾经留学德国的经历写出来啊,那一定有太多想要说的了,好期待~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