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德國前傳-第二章 門檻

大學德語學了一學期,才4個月,只能算是接近門檻而已。
依然是沒計畫,沒多想什麼,只聽說輔大德文系不錯..
畢業後,一股腦就跑去輔大德文系找德文系老師..<老師,您好,我剛畢業,對德文有興趣,請問..可不可以到您的授課班級旁聽?>老師笑笑的說:<當然可以囉!不過你一樣要照我們的規定,不能曠課3次,不能遲到早退毆..先進來一起聽吧!>….於是..我又變成大一新生了…
重要的課,例如文法、閱讀、作文..等的授課老師我一個一個去拜訪,唯唯諾諾地問,能不能讓我去旁聽,每一個都說ok,當然我想有些課是不接受旁聽生的,更何況我還是外校畢業生,還免費,差不多旁聽了2年,賺了約10萬學費(哈哈哈) 。
每一堂課都認真去上,一輩子沒那麼認真過,連自己都覺得了不起,這些基礎都學得差不多了之後,心裡想:已經進入門檻了 <好!準備出發去德國看看囉!>

當時,真的沒想太多..要花爸爸多少錢?自己有無這能耐撐下去?自己的資質夠不夠?你問我當時到底花多少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現在我經濟拮据,也老了,不經大腦的事,很少作了。(雖然,很多事情,依然不經過大腦 > < !)
恩,寫太短..因為我重點放在我在德國的日子

感謝輔仁大學 德文系老師們 肯收留我這旁聽生。
台灣輔仁大學 德文系 讚啦!
^ ^
(BJ跟我姊妹也是這裡畢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