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德國前傳-第三章 簽證 (作者: Gisela)

問題是:我要怎麼去德國?
同學或學長姊沒人去過德國,親朋好友也沒人去過,無法給經驗供我參考,沒有認識的人在德國可以投靠(寶島王是後來回台灣才認識的旅居德國30多年的阿伯)很多人都是參加私人語言機構到國外遊學,那我也來問問好了,EF語言遊學機構好像蠻有名的,應該不會騙人,於是便跑到EF去諮詢了。EF說 :<你要到德國 ! 到歐洲的比較少,很多學生大多跑到美加或澳洲地區,上星期才走了一批,目前沒人去歐洲,那你先看一段影片好了,影片大概介紹了一下辦簽證注意事項、德國當地氣候、EF在慕尼黑分校教學上課等情形..>看完後,EF說 :<我們這次歐洲6個月的,有優惠..原本多少美金,現在只要多少美金而已> 我:<好像真得很划算,好,那就去慕尼黑6個月吧! ^ ^ >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決定的真快阿,錢不是我出的,花的真爽快,路癡一個,一個人到的了慕尼黑嗎?英文很差,德文也才學會幾個單字而已,就真的以為自己很行了嗎?…當時,我還真的覺得自己很行呢!..自我感覺良好..)
..後來,到慕尼黑後,有跟日本及墨西哥朋友互相比價我們呆6個月的付多少錢…他們說:他們的也是優惠價,但,我得更優惠呢 ! ^ ^ 哈哈哈..我那時6個月好像是1萬美金,含住宿早餐。
現在想想..其實也很貴 > <..
因為國民黨跟共產黨歷史的愛恨情仇,國民黨打架打輸了,跑到台灣療傷,準備等傷口結痂癒合後,再揪眾打回去…殊不知..人家共產黨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我的意思是: 國民黨輸了,所以台灣”不算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所以,在很多地方及歐洲都”不能有大使館”辦簽證只能去"xx國在台協會"機構去申請,當然我去的是"德國在台協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去辦簽證沒請旅行社幫忙代辦的原因,總覺得困難重重,我現在簡簡單單幾行字就可以說明我申辦的過程,實際上可是跑了"德國在台協會"十幾次才辦完成。一份申請表格,依照表格裡頭abcde…各項要求,逐一辦理,先去板橋外事警局申請”良民證”, 證明自己是良家婦女 ,無作奸犯科等不良紀錄。
"財力證明”證明自己去德國,真的是去”單純學習語言”而不是去打黑工順便找個德籍老公等不良動機。

如何證明你的財力,那當然就是直接拿我的存簿給它看,裡頭存款得有約30萬台幣,且不能是前1個月才匯入,它怕你是跟別人借錢,而不是自己真正可負擔的財力,也就是說,你這戶頭不論提存款的金額有多少,一年當中,都得維持金額至少30萬台幣不能動它,因為這些錢是要給你在德國的生活費。30萬台幣,一年中,都沒動它,表示這些錢不是你在台灣的生活費,而是額外多餘的費用,我哪來那麼多錢阿!

^ ^ 當然是找爸爸要囉~
爸爸存簿裡有30萬台幣,可是,一年中,都有進進出出的錢,有幾個月低於30萬元,不符合資格。

我馬上拿起電話:<姑姑,我要去德國,可是我爸的存簿存款證明不符合資格,因為…所以…你的存簿不知道符不符合規定,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符合是嗎!太好了!我要跟你借存簿!你要當我的擔保人,然後要跟我一起去法院公證,這樣我才有辦法拿到簽證,不然,去不了德國>

姑姑:<怎麼那麼麻煩阿!我明天回去>

就這樣,先拿德國在台協會提供的擔保信範本,跑去翻譯社翻譯(這樣德國人才看得懂),後帶著中文本、翻譯本、姑姑的存簿及姑姑^ ^,跑到法院公證,證明姑姑可以擔保我在德國生活無虞。
加上匯給EF語言學校的課程匯款證明,一堆大大小小的文件,再依照申請表格中abcde…各項要求,逐一比對,看看有無遺漏的地方需補齊。

搞得我很火大,搞到去德國的興致都沒了,不過,2星期後,拿到了德國那邊申請核准而發下來的"簽證"。

去德國的興致又回來囉!

7 則留言:

  1. 我先來給一段評語:看完這篇文章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好有趣,自我感覺"超好"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2. 同意!寫文章的快感就在自我感覺良好啊!呵!

    回覆刪除
  3. 現在去德國還這麼麻煩嗎?

    回覆刪除
  4. 不要抱怨出国麻烦了,要知道在大陆不用说出国,就连开个什么证明都要进进出出跑好几个部门呢。还真佩服你呀,德语不会就身在他乡了。麻烦困难当然会有,但总会过去~我也有旅行的计划,不是出国,是好好地把各省市的大好风光看看,毕竟长这么大我只是到过两个省而已~祝旅行愉快,O(∩_∩)O哈,说不定真的可以有段艳遇呦~

    回覆刪除
  5. 現在去德國應該比較不麻煩了,我現在寫的是10年前我去德國的回憶,是過去式的歐.

    回覆刪除
  6. 你是說,我在德國時有沒有遇到豔遇,是嗎? 那一次應該算是吧,那老兄可能想跟我玩玩一夜情吧,想都別想啦! 他以為亞洲女生都"哈"白人嗎!!!! 這段故事,稍後會提到.

    回覆刪除
  7. 你只是到過兩個省而已~哇!那是好幾個台灣大呢!
    你的家鄉在哪? 以後有機會可不可以去拜訪你, 你再帶我們出去晃晃, 我也想去大陸其它地方看看, 目前我只去過昆山,佛山跟廣州而已,叫Wilhelm揪團一起去找你, 我也要跟^^ .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