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德國-第二章 plus-markt plus超市買菜去(作者: gisela)

星期二,下午2點就下課了,今天沒跟kanako約,先回去買糧食好了,家裡帶過來的一箱泡麵,是寶,不能常常吃,是想家的時候才能吃的,不然會吃光光.回到家,拿了2百馬克(當時是D-Mark德國馬克時代,Euro還沒到來,1D-Mark=17NtD新台幣)就走出去了,超市離住的地方很近,在火車站斜對面,走路不到5分鐘,那幾天天氣都很好,太陽一樣很大,陽光很刺眼,那家超市叫plus-markt,是全國連鎖超市,很有名,但最有名的全國連鎖超市是ALDI超市,ALDI更便宜更有名,可惜我住的附近沒ALDI.
那家超市感覺像台灣的頂好超市,也有賣蔬果,我推著推車由右邊進入,先到蔬果區,洋蔥,紅蘿蔔,蘋果,酪梨,葡萄,各買一些,邊走邊看,盥洗用具有從台灣帶過來,先不需要買,咖啡不用,Oma會提供,哇,好可怕,一整排maggi美極系列速食湯包,真的是一整排,從上到下滿滿都是,有奶油芹菜口味,野菜清湯口味,牛肉番茄口味,奶油玉米口味,肉丸子口味....等,超過30種,好像看到寶一樣,我總共買了15種口味,共30包,對,光喝湯不會飽,還要加麵,買spagehtti5包,買番茄醬,買羅勒調味罐,對,還要番茄跟大黃瓜(番茄作義大利麵用,大黃瓜可以加在湯裡),又跑回去蔬果區拿這2樣東西,晃到麵包區,這裡的麵包不好吃,oma提供的就是這裡買的便宜麵包,並不是真正麵包店裡賣的,跟台灣一樣,台灣超市的麵包也很難吃,所以麵包我不買(我覺得,麵包是早餐,只能早上吃,不是午餐或晚餐,午餐或晚餐吃麵包感覺很可憐,午餐或晚餐應該吃飯或麵才對).冷飲區,Alpenmilch阿爾卑斯牛奶-1公升才1.09D-Mark(好濃,好便宜,好好喝,買2個),蘋果汁(好酸,好便宜,好好喝,買2個),氣泡水(3瓶),優格-1杯才0.25D-Mark(好香,好濃,好便宜,好好喝,買7個),Ritter Sport 巧克力(黃色米菓口味5個),好,差不多買齊了,可以到結帳區結帳,對,還有蛋,順手拿一盒,對,還要買爽口糖,上課醒腦用,超強薄荷2盒.

買完一離開超市,火車站旁的那一家賣疏果的小餐廳,外面擺的白蘆筍好像好好吃歐,不會煮,算了(以後,每當我只要早點回家,幾乎都會去看小餐廳外面擺的白蘆筍,就是會去看個3分鐘才回家,就是不會買,現在想想,白水煮就很好吃啦,不會作飯的人也會,當時真的沒想到).

經過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好熱,好渴,買一個來吃吃吧,東西太多,沒多餘的手可以拿,算了,直接回家吧.(其實可以把東西放著,買來坐在外面花圃紅磚上吃,吃完再提東西回家,可是,很奇怪,就是死腦筋,就是覺得累,後來市區買過其它家的冰淇淋,就是從沒買過住宿附近的這家).

晚餐時間到囉,主餐-spagehtti番茄碎肉口味+起司粉(好好吃)
附餐-電視(也就是邊看電視邊吃飯的意思)
湯-美極速食湯-奶油芹菜口味(好好喝)
飯後飲料-蘋果汁
飯後甜點-優格-草莓口味
飯後水果-酪梨
飯後零食-Ritter Sport 巧克力

Pm9點,韓國室友回來囉,她的課程真得很重很吃力,星期二的課最多,
我:(Hallo!你吃飽了沒?要不要吃東西或喝果汁?)
韓國室友:(Hallo,我吃飽囉!今天累死啦,要不要喝冰啤酒,一人一罐,陪我喝,我去拿)
我:(好阿^^)








情況題:假設現在讓你再去德國,舊地重遊,你會去超市買什東西當糧食? 會作什改變?
1.maggi美極系列-各種口味速食湯包一包(共30包)--->每晚一包
2.spagehtti(3包)-->每晚一小束,加在美極速食湯包裡
3.pasta(5包)-->每晚一小把,加在美極速食湯包裡(ida在台灣煮給我吃過,好好吃歐)
4.Bier(1打)--->跟朋友一起喝
5.牛奶,果汁,氣泡水,優格基本配備一定要有
6.進去賣疏果的小餐廳,點一盤白蘆筍餐(當然要看當時那個季節有沒有)跟白酒
7.多買些冰淇淋來吃
8.希望找個同行的伴--->如果是台灣朋友,2人結伴一起去德國最好^^

7 則留言:

  1. 今天在Buzz上看到一位和当年gisela很像的人,她目前也在为签证奔波呢~她的Buzz链接是https://mail.google.com/mail/?hl=zh-CN&shva=1#buzz/107809296189532982114

    回覆刪除
  2. to 牙牙:
    你在Buzz上看到的自稱為姊姊的女生,似乎是位女強人呢!厲害
    她辦的是工作簽證,當年我辦的是單純學生簽.

    回覆刪除
  3. to 牙牙:
    對,突然想到,你跟威廉怎麼認識的? 因為su-model嗎?
    本想直接問威廉,但,他工作忙,所以乾脆問你比較快^^
    ...雖然我也已經在工作了,但,有時過的還得蠻愜意的..

    回覆刪除
  4. @gisela:Tuna Chen是我的第一个网友,虽然才认识一年,不过他给我很多帮助,我是大学才开始上网的~O(∩_∩)O哈哈~最近几天我病了,一直不太舒服,直到半小时前才觉得有些精神,春天很容易患病啊~

    回覆刪除
  5. @gisela, 陽光明媚的大陸性氣候可真怡人。
    好,情況題:如果是我在德國的話,湯包可能還是要買。泡麵儘可能不吃。在最快的時間內習慣德國人的飲食習慣;但結果可能是變成德國人的中廣身材。
    學會德國的料理做法。將來哪天失業,也許還可以在台灣混口飯吃(將德國料理地攤化...)。
    至於伴嘛...,也許找同校的亞洲同學下手...。當然如果可以交個德國女朋友就更省事了。
    @牙牙:也謝謝你的看法。看瀋陽的氣象,氣溫日夜差異極大呀。看來要多喝水和多休息。

    回覆刪除
  6. 說到工作。本週進入我們公司半年度結算。預算、結算會議、還有一小部份不明事理的客戶都在這時候一起上場了。焦頭爛額中。

    回覆刪除
  7. to 牙牙:你是我透過威廉認識的第一個中國朋友^^
    BJ是我透過威廉而認識的第一個台灣高雄朋友^^
    to 威廉:1.湯包可能還是要買-->不過比較貴歐,得去港式餐廳吃
    2.我覺得,你在惠州就很容易變德國人的中廣身材了--->還是,其實已經是囉.^^
    3.學會德國的料理做法--->good idea^^
    4.至於伴嘛..>我覺得你應該可以亞洲及歐洲妹妹通殺,你比我還適合呆德國,我太怕生太拘謹了 ><!! 得加緊改掉這壞習慣.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