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德國-第一章 guten Tag ! 您好 (作者: gisela)

2001.05.21
am6:30 Morgen Frühe
第一天,充滿陽光的早晨,起床梳洗後,我直接進入客廳裡的餐桌吃早餐,真的很豐盛,有餐包,奶油,蛋,火退,培根,燻肉片,果醬,優格,牛奶,果汁,德國Oma煮的茶及咖啡,我很少吃完過,大多早餐自己吃2個,再帶2個到學校當午餐
,德國Oma會在每天早上5點起床,下樓幫我準備好,偶爾會陪我聊一下.
我:(他們沒一起來吃?(另2位室友))
德國Oma:(^^這早餐是你有付錢的,他們沒付費請我提供)
我:(^^對,我忘了)

吃完後,我就跟著泰國室友一起去搭S-Bahn了.(S-Bahn像台灣的區間車,代表顏色是草檸檬綠色,它會有一個草檸檬綠底白色大S的圓形標誌,市郊搭乘的鐵路運輸系統,U-Bahn像捷運或地鐵,市中心才有),我住慕尼黑市郊一個叫Haar的小鎮,我們走不到5分鐘就到火車站了,要先買月票,買完直接走地下道至另一個月台等S-Bahn往慕尼黑市中心方向,月台的進出口是沒有查票的,只有車上偶爾有驗票人員來抽驗,驗票時一打開車廂便說
:(guten tag!各位先生女士您好,我們現在開始驗票,麻煩請拿出您的車票,謝謝合作!),所以,一定要買票,不然一被查到坐霸王車,那可不得了,會罰70倍,很嚇人的,泰國室友叮嚀我說,好,票可以拿出來了,坐了10幾分鐘,接近市中心後就得換搭U-Bahn了,U-Bahn是深藍底白色大U的方形標誌,U-Bahn搭個幾站後,走路約10分鐘,我的EF語言學校就到了,
泰國室友:(^^再見!祝你學得愉快)
我:(^^謝謝!再見!)

我走進一個小庭院,庭院旁有一棟建築,那就是我的學校,進去後先報到,
我:(guten tag!)
辦公室:(guten tag! 來,我先帶你到另一間教室)
於是我遂跟著辦公室一位老師到另一間教室去,教室裡已有1位老師跟2位學生,那位老師又高又壯,年紀跟去機場接我的肯德基阿伯差不多,鬢髮灰白,微笑跟我握手
:(guten tag!我是這間學校的校長,這份測驗卷給你,我們先來作個德語能力測驗)

.........30分鐘過後.......

校長:(..恩..你過去式懂,過去完成式也懂,假設語氣也懂,未來式也懂,現在被動,過去被動..天阿..你都會了,好,我先帶這2位同學去隔壁間,等會直接帶你去另一間教室)

校長沒多久就帶我上2樓到另一間教室,(hallo,你們有新同學囉,她來自台灣,叫"婕","婕"把你交給老師囉!)
那一間幾乎坐滿學生,教室裡的女老師名叫sonja頌雅,很甜美的名字,跟本人一樣嬌小可愛,照慣例,要先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tag,我叫yinda勁達,從墨西哥來,今年30歲,從沒來過歐洲,想來看看),
(tag,我叫葛內兒,從瑞士來,今年18歲,我男朋友出差來這工作半年,我陪他一起過來,順便學德語),
(tag,我叫takahiro,日本來,22歲,也是想到德國來看看),
(tag,我叫chieh婕,從台灣來,24歲,來這學德語只是nur zum spass只是為了好玩),
我一說完,大家都笑了,還向我鼓掌,頓時覺得好窘,趕緊加上:(可能以後朝藝術類相關科系發展),介紹完後,老師出了小作業,就喊第一節下課了,後takahiro走向我,並用中文對著我說
:(您好,我叫三谷孝洋,是北九州大學中文系學生),我大吃一驚
:(你會中文呢,那我可以跟你用中文說囉!),takahiro緊張的連忙用德語
:(nein,nein,不,不,我中文也不太行,還是用德語比較好),聊了一下,kanako跟nanako就進來了,
kanako:(婕,婕,我們中午一起去吃飯),
我:(他叫takahiro,也是從日本來的歐!),互相介紹寒暄後,上課鐘響了,約中午12點辦公室前碰面一起吃飯後便各自進教室了.

kanako跟nanako就是早上第一間教室裡跟我一起作德語能力測驗的那2位日本女生,kanako有先在日本學一些德語,但沒我在台灣學得多,nanako是一點都不會,我們三人是同一天報到的學生.

yinda:(好吧,我學德語是為了療情傷,想遠離傷心地一段時間,其實,沒甚特別目的)
葛內兒:(我怕我男朋友無聊,所以陪他來,且,我跟他分開6個月,我也會受不了^^)
takahiro:(很想來德國看看,打工存錢後,就來囉!)
kanako:(也是對德國有憧憬,工作存錢後,就來囉!)
婕:(恩 恩..我來德國是..)
其他人異口同聲說(zum spass(just for fun)只是為了好玩!)

讚啦! ^^ 哈 哈

4 則留言:

  1. 校稿真的會磨掉你對自己的文章,看的興致,尤其是得在html介面上寫,html上寫文章沒word舒適方便,寫的就更累了,後來發覺很多符號都不能用,連<>符號用了也有問題..且常常漏字..你又得常常反覆回去校稿..真得很麻煩....常常一開始寫時興致高昂,寫到最後,變成勉強寫完...
    html真難用.
    一直找wilhelm幫忙,我常常自己也看不下去,
    結論:
    1.威廉對朋友真得很好,只要是朋友,他都兩肋插刀,用力幫忙.
    2.html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卻仍被迫使用它.
    3.我的依賴性依然很重,該改變了.
    4.說改變是騙人的,改不了了,不然,怎麼改了30多年還一直再改.
    5.我會繼續寫完我的德國遊記.(用html)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看法^^

    不過什麼事都有正反兩面, 有好玩的一面就有不好玩的一面。
    這就是為什麼撒旦要存在的理由啊!
    擊倒撒旦是不可能的, 但可以開心地忽略祂^^

    回覆刪除
  3. 很温馨的课堂啊~
    为什么不直接用word写,然后粘贴到网上?我试了在word上粘贴<>没问题~

    回覆刪除
  4. 用word寫,然後貼到網頁上,先前試過囉,會漏字,東漏西漏,尤其文章中德文字體夾雜其中,用中德文字體轉換,最容易漏字.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