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德國-第三章 München Marienplatz 慕尼黑-馬利恩廣場

München Marienplatz 慕尼黑的馬利恩廣場-是很好的集合地點
Yinda,葛內兒,takahiro,kanako和我共5個好朋友,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有的搭公車,有的搭地鐵,takahiro就常常騎腳踏車去學校,那時大家也都沒有手機(手機變的很普及也是近幾年的事),München Marienplatz是最明顯的集合地點,我們都約在U-Bahn其中一個出口,我大多在有賣泰迪熊的櫥窗前等他們,也幾乎沒搞錯,一邊等的時候會一邊看來來去去的人們,多數情況都很正常-趕上班,趕下班,趕去約會,偶爾會看到喝醉的流浪漢,躺在角落,一動也不動,旁邊兩三個空啤酒罐。有一次,又看到一動也不動的流浪漢,被2位不知是消防還是社會局人員用擔架抬走,一對經過的德國人互相小聲說:他是不是掛了? 還有一次,跟Yinda約出去晃晃,看到一位年約30多歲,背著背包的爸爸,為了趕車,非常匆忙地推著娃娃車經過,上面坐著一位約2歲的小妹妹(長得很可愛-像又白又大隻的洋娃娃-也像大哥嫂的女兒Heidi),她爸爸真的是非常匆忙,匆忙到兩旁的人都退開讓他,我覺得他根本是用跑的,跑到一半時!!那隻大隻的妹妹竟然被她爸爸不小心給甩到地上...她爸爸竟然不知道....還一直往地鐵入口跑...我們路人看到都嚇了一跳,有人趕快跟他說,他女兒掉出來了,他老兄才警覺到,趕緊慌慌張張地回頭抱女兒,拍拍她,我看到後一直笑,這位爸爸也臉紅地邊走邊笑,也不再用跑的了,班車錯過就錯過了,沒關係,大隻的妹妹從頭到尾都沒被嚇到,也沒哭,真勇敢。
U-Bahn上方就是馬利恩廣場,廣場前是慕尼黑的舊市政府Rathaus-屬哥德式建築,灰灰舊舊“髒髒”的,有斑駁痕跡,我很喜歡。
廣場很熱鬧,很多人聚集,周遭有百貨公司,有像台北西門町那種商店街,有餐廳,各種大小型的書店等,我們常常下課後就去那邊晃,
Yinda在一家運動用品專賣店,買了一件代表德國足球隊的T-恤上衣,這是要送她在墨西哥家鄉的健身教練朋友的,買了一條有代表巴伐利亞邦藍白格子相間圖案的小圍巾跟小毛襪,這個是要給她2歲小外甥的。她問我意見,我說:很好看,很代表德國(巴伐利亞),但很貴,Yinda很高興的把它們買了。買完後,又一起去一家大型書店,去旅遊休閒區,她找有介紹墨西哥或南美的旅遊書,翻墨西哥的地圖跟圖片給我看,
..這是我家鄉,靠近海邊,是很著名的旅遊景點,海灘很漂亮,海岸線很長,一望無際,觀光客超多,有次課堂上,我們老師說她們有一年去玩的海邊,把自己曬的黑黑的地方,就是這裡,我很喜歡我家鄉,除了首都“墨西哥城市”之外,除非不得已,像這次2月來德國(Yinda,葛內兒跟takahiro是第一批,2月到德國,我跟kanako是第二批,5月到德國),不得已,只能去“墨西哥城市”搭飛機,不然,我死也不會去墨西哥城市”,那次還是我爸爸的女朋友陪我去機場的,你也知道因為一個意外事件,所以我恨“墨西哥城市”
,我:『...恩...你家鄉真的很漂亮呢!我也很想去看看,台灣很小,一個小島,四周環海,結果,你知道嗎?我是旱鴨子,不會游泳,很少去海邊...我只找到三本有介紹台灣的書,小本的,圖片也很小...我本以為連一本都找不到哩..』
Yinda『真的!秀來看看吧!』

這家書店,我後來又去了幾次,離開德國前去買了一本”哈利波特-第一集“,那時它剛出版,很暢銷,也買了一套3本的格林童話,我最喜歡格林童話,雖然它血腥又寫實。

有時也會大家相約晚上6點,去好吃的平價餐廳吃飯,吃半隻烤雞,烤德國豬腳(不是切薄片冷盤那種),是那種中間大根,粗的骨頭,包一層肉,外皮烤的酥脆,很好吃,還有一盤綜合香腸,馬鈴薯泥,大家一起分著吃,當然啤酒是必備品,一人一大杯,冰冰涼涼的,有時會有演奏當地民俗歌曲的表演,吃飯聊天到晚上10點多,再慢慢走回U-Bahn,互到晚安,各自搭車回家,真是愜意。

我跟kanako比較常2人一起去逛,廣場附近有一個個拱門,旁邊有一白色尖塔,現在改建成小型玩具博物館Spielzeugmuseum im Alten Rathausturm,沿著旋轉樓梯拾級而上,裡頭展的東西不多,各種像阿兵哥那種娃娃兵,泰迪熊..其實蠻無聊的,不過,我有看到櫥窗有幾本德國人小時候都會看的四格漫畫,我大吃一驚,這不就是我爸小時候買給我看的“公公與寶寶”(台灣翻譯),原來是德國漫畫,這漫畫並沒有對話,而是以簡單的構圖,來表現他們特別的德式幽默,真的很令人懷念。
我們也去聖母教堂Frauenkirche,是很大的一間教堂,有2座特別的洋蔥頭造型塔,好像是一高一矮,並不是等高的,風格有點像克里姆林宮的洋蔥頭,大門旁有一個腳印,聽說是有一天,惡魔想進去,但又踏不進去,一氣之下,往牆壁一跺,就離開了。
老實說,教堂裡頭長什麼樣,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們只進去過一次。

kanako跟我都喜歡吃慕尼黑特有的白香腸,我們週末假日,會去廣場的餐館點白香腸吃,白香腸,顧名思義,是白的,我聽寶島王說,裡頭有塞麵包等材料,是水煮的,每人2條,加上像白蘿蔔庖成絲,酸酸的醬菜,搭配起來,很好吃,德國香腸跟這種醬菜真的是絕配,我還點了很一般的小肉丸湯,喝起來普普,不特別,還是中式的湯比較好喝,那天也吃的很飽。
~~
某天下午,一樣是馬利恩廣場,下午3點,陽光煦煦,微風徐徐~~
2人坐在外頭椅子上吃冰淇淋~~
~~~
kanako:明天學校要帶我們去威尼斯,你應該知道吧!
gisela:恩,知道阿!
kanako:記得,不要又遲到囉!
gisela:......................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