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德國前傳-第五章 抵達(最終回)(作者: gisela)

時間:519 pm2:00

地點:德國 慕尼黑國際機場
機場外面,萬里晴空,湛藍色的天空,幾抹白雲點綴,太陽很大,抬頭往上看還有點刺眼。在台灣出發前往德國時,EF語言機構跟我說過,先在入境大廳的椅子上等,到時會有人接送。大廳裡的旅客並不多,零零散散地拖著行李慢慢走著,跟荷蘭那個大機場裡快速轉機及入出境熙熙攘攘的人群比,顯得空曠多了,十幾排的塑膠椅,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等,約莫快1小時後,一位體型壯碩,頭髮鬍子灰白的阿伯走進來,由於大廳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那,目標明顯,那阿伯直接走向我問說是不是EF語言機構的學生,從台灣來,我回答說是,阿伯馬上邊幫我拿大行李邊向我抱歉說有點遲到,車子在外面可以出發了,阿伯外表有點像肯德基爺爺。

一走出大廳,我立刻感受到涼爽乾燥的空氣,跟潮濕悶熱的台灣完全不一樣,太陽依然很大,但,不是有點刺眼,而是很刺眼,坐上車後,阿伯就開始跟我聊天了,你第一次來德國是嗎?以後可能會來這念書是嗎?待6個月是嗎?你喜歡德國!那不錯歐!我很少碰到台灣人,台灣很小,是嗎? 你說在中國隔壁,隔著一條小小的海,歐,原來是這樣。阿伯很好奇的邊開邊問,我很好奇的邊看外面邊回答,我說,外面風景好漂亮歐,好多綠色田園草地遠方還有綠色樹林,天空好藍,太陽好大….好熱..我以為德國蠻冷的,沒想到會熱,阿伯笑笑的說,熱的時候也很熱的,今天是真的熱了一點,要開冷氣嗎? 我笑笑說 不用,開窗戶就可以,這樣風景才看得清楚,
阿伯突然好開心:「感覺上你真得很喜歡德國,你的德文很好。」
我緊張地回說:「只會用很簡單的字溝通,還有很多不會。」
阿伯:「^ ^ 你才第一次來,已經夠好囉,你說得簡單又清楚,你是外國人,又是亞洲人,學德語不容易,慢慢來。」
我:「^ ^ ok
我也忘記我們聊了多久,後來,阿伯在一個有後院的獨立三層樓的斜屋頂房子前停下來,
阿伯幫我卸下行李後依然笑笑地說:「希望你在德國過得愉快,Auf Wiedersehen!再見」
我:「^ ^ ok Auf Wiedersehen!再見」(肯德基阿伯)
一回頭,我的寄宿家庭,一位70Oma(老奶奶)已經在門口笑笑地等我囉。

Oma(就是德語”老奶奶”的意思,中文發音為”歐嬤”)
Oma:「歡迎!辛苦囉!我先帶你到你的房間」
Oma打開門繼續說,一樓是我住的地方,二三樓是另外2戶人家,我租給他們的,是已經住在一起很久的老鄰居囉!你的房間在地下室,還有另外2個亞洲學生也住在這,等會介紹你們認識一下,Oma帶我往樓下地下室走,右邊第一間是你跟另一位韓國女孩的房間,右邊第二間是另一位泰國男孩的房間,左邊第一間是共用的浴室,左邊第二間是洗衣烘衣間,Oma沿著中間走道繼續走,走到底後打開另一扇門,是客廳。
Oma:「Hallo! Das ist Chieh.哈囉!這位是"" (當時我是取用中文名字中間那一個字,對德國人來說比較好念,gisela這個名字是近幾年才取的德國菜市場名.)
客廳裡頭地板有鋪地毯,有沙發椅,長形茶几,電視,往右邊一點有放長形餐桌椅,往左邊一點,打開門,是廚房。
韓國女孩跟泰國男孩一人坐一邊正在看電視,
兩人:「Hallo!
我:「Hallo! Tag!
Oma:「你們聊,我先上去了,有問題再跟我說」
說完Oma就走了,韓國女孩說,我叫OOO(我忘記她的名字啦><)
泰國男孩說,我叫OO(我也忘記他的名字啦>只記得2個字的)
韓國女孩:「剛到是嗎,辛苦了!
我:「Ja是阿!我先去整理一下行李,等會再過來^^

我住的地方,雖然名為地下室,但可不是一般簡陋窄小昏暗的地下室,(可不是哈利波特住的樓梯下方櫥櫃那一間的感覺)。地下室除了浴室及洗衣烘衣間比較小之外,其他空間都很大,2個大房間都放著2張單人床,2張桌椅,桌上有檯燈,2個衣櫃,我的床在右邊,韓國女孩的床在左邊,
好,先把衣服拿出來掛,床看起來好舒服歐,鐵黑色床架,高高厚厚的彈簧墊,厚厚鬆鬆軟軟的羽絨被,大大鬆鬆軟軟的羽絨枕頭2個,好像IKEA的傢俱,先躺看看休息一下好囉!
~~真的好舒服歐~~~~Z~ Z~ Z~
Z~ Z~
~~~ Z ~~~ ~~~
~~~好冷歐
我忘記蓋棉被了,什麼,已經晚上9點了!!
馬上跑到客廳,韓國女孩還在看電視,我馬上跟她說「好冷歐,好餓歐~~
韓國女孩馬上帶我到房間教我開暖氣並說「你要記得開暖氣,不要被白天的太陽騙了,晚上會蠻冷的,我幫你開浴室的暖氣,你先去洗澡,我去煮給你吃,Spagehtti ok ? 你的最愛是嗎,好,趕快去洗熱水澡,不要感冒了」
當晚,我們邊吃Spagehtti邊喝啤酒邊看電視聊天(那天吃喝都是她幫我準備的),她那年32歲,
在韓國已經念完化學博士,現在在慕尼黑大學繼續深造,他哥哥在明斯特念博士,
我:「好厲害歐」
她:「我蠻會念書的,不過,在德國也是念得很辛苦,我們的另一位泰國室友學建築,明天他會帶你走一趟地鐵到你的學校,你呢? 為何來德國呢?
我:「我喜歡德語真正目的
那晚我們聊很久,很愉快,跟她同室友短短一星期,很照顧我,吃飽喝足後,我又躺回床上休息了
~~還是好舒服歐~~香香的~~熊寶貝柔軟精的味道~~Z~ Z~ Z~

寶島王:恩,Heizung(暖氣)是用瓦斯燒熱水,注入差不多易開罐大的不銹鋼粗管裡,再導入各個房間起居室.粗管沿著牆壁跑,熱水也跟著跑,打開開關,沒多久,整個房間就會暖烘烘,現在甚至還有粗鋼管放在地板裡的,效果更好,腳一踏上地板,哇不得了,腳會燒燒(寶島王是閩南人,大多用閩南語跟我聊天),很溫暖,想想看,外面下雨下雪,又濕又冷,屋裡頭的地板是燒(熱)的,還要再來一杯嗎?有一瓶喝起來很不一樣,比較澀,但口感很讚,酒精趴數更高.....
(寶島王,一位在德國生活30多年的阿伯,後來回台定居,離我家走路3分鐘路程,常常找我爸跟我去喝酒聊天,我在德國時,並不認識他,是從德國回台後才認識的,一位對我家很好的阿伯^^)

2 則留言:

  1. 第一部分以舒坦的入眠为完美结局~
    我顺便把gisela目录下的文章整理到一起了~

    回覆刪除

留言